当前位置: 首页» 服务指南» 接受捐赠办法
国关学院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办法

2 发布时间: 发布时间: 2013-11-17   发布者: admin   访问次数: 32   [] [] [] [更大]
 
欢迎本院教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。我们向捐赠者表示由衷感谢,但由于馆藏空间的限制,院图书馆会对捐赠图书进行取舍,敬请捐赠者知晓如下条例。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被纳入馆藏:
1、 内容符合本院教学科研范围;
2、 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;
3、 为本馆缺藏,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图书。
 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一般不被纳入馆藏:
1、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之规定的图书;
2、 破损图书;
3、 不具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;
4、 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;
5、 内有划线、注记、眉批的图书(若为孤本或名人批注,不在此限)
 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院图书馆对捐赠图书的处理
1、 因馆藏空间有限,原则上对捐赠图书不设专架;
2、 捐赠文献一经接受,其所有权和处理权等所有相关权益即归图书馆所有;
3、 具有参考价值,但图书馆已收藏或不适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,转赠本院师生或其他图书馆;
4、 盗版及残旧图书送废品收购站。
 
联系方式:
1、    捐赠者可将图书直接送到国关图书馆;
2、    捐赠者如捐赠图书较多,可与图书馆联系,由图书馆派人提取。
3、    联系电话:010-62751393   010-62751635
 
国关学院图书馆
2012-06-13